2009年8月17日

兒童營隊志工


上個週末去某個營隊當志工,營隊的對象是新移民家庭裡的小學生。
我其實沒有什麼相關的經驗,不管是營隊還是小朋友。所以,基本上是擔任支援的角色,雖然好像也沒有支援到什麼。

原本我以為小朋友會不理你的活動指令,沒想到大致上還蠻乖的,活動都還帶得下去。不過本來設計的東西都打折了。
像本來潑水節前面有堆沙塔的活動,但是時間來不及,就臨時把他取消了,而原先還為了這個而搬了一堆的材料。
大地遊戲也是,本來想要配合潑水節的故事弄點花樣,不過看來效果不會太好,就臨時變成只有踩椰子殼了。

也許是位置問題,加上經驗不足,我實在沒有辦法去深入接觸小朋友們,沒有辦法對於新移民兒童有什麼深刻的觀察。
在我的位置來看,我覺得他們和我在其它地方看到的小朋友並沒有不同,如果都不去談關於家庭背景的話。
不過,好像大部分都跟我在捷運上看到的那些魔術方塊神童不太一樣,我想後者才是特異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