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Skylark live in Taipei


雖然觀眾不是很多,但是仍舊是一場好show!

原來skylark是如此地陽光、歡樂、可愛!



鍵盤手大約是靈魂人物吧,在空閒時會在台上跳來跳去炒氣氛,跟團員玩一下。

吉他手非常低調而靦腆,躲起來偷偷solo。

貝士手是裡面長相唯一比較兇狠的人,但我怎麼覺得有點kuso,超活潑的。

鼓手好像不是正式團員吧,至少我買了一張新專輯,照片上沒有他,他的solo蠻讚的。

主唱,主唱讓人好害羞///真的是正姊啊。

第一次看到金屬主唱會換衣服上台(一共只有兩套啦)。

總之,每個人都很可愛而沒有殺氣,當然,主唱的可愛跟其它團員不一樣///



一開始的海克力斯,我是坐在椅子上聽的,覺得還不賴。

有不少讓人很驚艷的段落,可是曲子好像普遍有一種收束不住的感覺,個人認為啦。



之前只聽過前任主唱的skylark一張專輯,

主唱中音還不賴,一唱高音就變成史上最gay的主唱,

不過那個很gay的聲音在像是地方小曲的鍵盤小品有很不錯的效果。

鍵盤很華麗,曲子很順,

錄音很有早期義大利前衛團的感覺(其實我只是跟time machine比),

不過好像也有評論這麼認為,有義大利團的遺風。(所以聽起來跟其它團有區別)



新主唱是女主唱,這樣用「skylark」這個名字似乎是比較名符其實啦(性別成見?)。

感覺上以前人家一直說他們是義大利重要的speed metal團,

但是我覺得怎麼好像一直沒有入大團之列的樣子。



今天看過現場,還蠻盡興的,感覺每個人跟台下都沒有什麼距離

(除了鼓手,本來就比較遠)。

不過我站在台前,音場很奇怪,吉他很小聲,貝士也快聽不到,主唱也聽得很吃力,

所以內場的音箱都開很小聲吧!



主唱在中音域部分都好像被吃掉了,高音才比較會出來。

但是在只有鍵盤伴奏那一段,主唱的聲音很好聽,所以果然是聲音被吃掉了!

也許在座位上會比較好一點,因為海團時我聽到的至少是清楚的,

但是,還是要站在台前啊!



聽過現場後再聽專輯真的是一件不一樣的事,專輯會整個變好聽。

前提是,必須是一場愉快的現場吧^^



回家後,我把the Last Gate聽完了,我覺得很好聽喔。

雖然前兩張的評價看到都不是很好,但這張我覺得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