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臨時起意就去看海了


  本來打算明天要看海的,結果今天就看到了。

  在實驗室裡把一些東西給弄完之後,大約下午三點多,本打算回家把筆電裡的影片消化一下,上捷運臨時改變主意,就一路搭到底了。

  出了淡水站,今天似乎有宗教慶典,有宮廟的遊街行陣,好不熱鬧。駐足觀看了一下,就往老街過去。今天的老街人好多,我記得我幾次來都剛好遇到人潮稀少的時候,這次倒是碰上了尖峰。路上有一老伯唱著老調,像是勸世歌那樣古老,用的樂器很有趣,老伯的唱法也是,於是就停在那兒聽了一會兒,投了一點錢到可愛的老伯的樂捐箱。然後,就買船票,排隊去了。

  排了好久的隊才上了船,到了漁人碼頭晃啊晃,買了點小吃又繼續晃啊晃,為的是等著看夕陽。四處有人唱歌,駐唱歌手與街頭藝人,我也蠻想體驗一下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終於日漸西沉,我坐著,抱著背包和筆電包,就這麼凝望著。天空的一面染成了七彩,而夕陽與半遮掩的月亮遙相呼應。我覺得那夕陽看來彷彿人造的景色,到底是誰惡作劇地把投影機對準了天空,映射出一個看來跟平日對太陽的印象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合成照片。

  回到淡水老街,唱著老調的老伯還在唱呢!坐了下來聽了兩三支曲子,又投了一點硬幣給他們,而後踏上歸途。走在路上,看著來來去去的人群,不免令人會心一笑。捷運站外有一位演奏著箏的女子,聽了她幾首小曲,把口袋裡剩下的零錢都投入了結緣的箱子,換來了難得的祝福話語。直到上了車,心頭還甜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