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第十一屆轉身:北大、台大


身戲劇節已經邁入第十一屆啦!不曉得當初開始的時候,是不是真有如企劃書和文宣所說的「為了撫慰人民在九二一震災中受驚嚇的心靈」,還是其實是純粹為了自利。不過,我在寫企劃書時(第八屆),也是這麼寫的,好像是參考當時在社辦挖到很早以前的企劃書(第四屆),在當年的上一屆(第七屆),並沒有提到這樣的文字。難道,這是我造的孳嗎?



台北大學戲劇社的演出題目叫《Fuxk! Genius! Excellent!》,這部戲讓我想到《青少年管絃樂入門》這支曲子。看完這齣之後,一般人會對於一些劇場的基本元素,至少是戲劇社團的形式,有基本的瞭解。這也就代表說,這部戲的處理是很疏離,它要觀眾不斷地意識到這是劇場,是以編劇和導演為出發點所構築的空間。挺有趣的其實!



台大話劇社的演出為《製造愛情》,整個戲的長度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居然有兩個小時那麼長,把我本來的行程給搞亂了!不過,實在是一部好看的戲,很能夠打動觀眾,投入其中而不覺冗長。過程中幾度都可以看到觀眾投入在戲裡所產生的集體行為,反應很好。在看戲當下,我也好幾次都不由得害羞了起來呢!不過「製作人」的角色,在劇情裡的舖陳似乎不太夠,至少我會覺得不斷地認為「你他媽的憑什麼?」另外,原先以為不管如何都會留下什麼遺憾的劇情,居然到最後天外飛來一筆Happy Ending,這麼一來,如果它要作為新年賀歲作品似乎也說得通呵!



2009/5/3(日) 14:30 皇冠小劇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