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最近生活中的一些事...


好像是因為聽到証嚴法師的電視開示,提到了不要的東西就不該硬要留著云云,
以往看到人家丟了什麼還堪用的東西,也不管自己用不用的到,就以惜福之名硬是撿回家的我媽,
好像突然想通了的似的,這兩天開始把東西丟出去。
我告訴她,換個角色也不錯,這次換她當把東西丟出去的人。
這一口氣,丟出去的東西還真不少。

最近,由於疑似脊椎與神經引發的一些問題,我媽去台大醫院就診,同時也訴諸信仰。
醫院的部分,MRI已經照過了,神經的檢查排在週三,而檢查結果再下個禮拜才會出來。
她今天很突然地去了行天宮,抽籤問健康的問題,結果是下下籤。
結果的關鍵字是「車水火 冥府關」,總之似乎是很不吉利的意思,所以明天會去那邊進行什麼儀式的樣子。
如果這樣可以做為一種心理建設,似乎也沒什麼不好的。
雖然我不怎麼相信這有什麼直接關係,但是我相信「祝福」能夠是一種力量。

不過,大概也因為那個籤的關係,
她傍晚就一直在跟我說一些保險單、土地權狀以及其它的那些事,就像在交待身後事那樣的感覺。
雖然說世事無常,未雨綢繆總是好的。
不過,聽了這些,還是覺得好沉重,壓力好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