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泡在北美館的蔡國強展


今天約了實驗室同學去看北美館的蔡國強展,想說既然廣告都打那麼大了,就去趕個流行,共襄盛舉吧!

除了實驗室同學之外,也順便把我妹也給帶了去,反正她正在放寒假,去見見世面也好。



挺有趣的,他的作品還挺有趣的,雖然看到那些爆炸餘燼我都會有一種「你不會是個騙子吧」的感覺。

一樓的幾個大型裝置都蠻有魄力的,是雅俗共賞的奇觀。

二樓的爆炸行動影片讓我覺得他根本是一個「恐怖分子」,而看著看著,也偷偷覺得他的創作方式真是不環保。

不過,仔細想想,他也不過才用了一點火藥而已,跟實際工業用量根本不能比,所以好像也就OK。



大型裝置中,那些車子、老虎、狼、大船固然很有看頭;

而美術館露天澡堂也挺別緻的(如果有人進去泡的時候應該比較能成立);

不過,那一系列反映普勞大眾苦楚、有布雷斯特劇場感覺的「收租者」,還是最得我心的啊!

尤其是風吹雨打下的斑斑駁駁,跟今天轉涼的氣溫挺能符應的。



在二樓的火藥庫裡,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晝夜」。

裡面舞者在一日中各時刻,從活力到勞累的女性肢體。

也許是因為比較貼近都市生活吧,畢竟我還是生活在都市裡的人!

另外,原來北京奧運的煙火秀是他的團隊設計的,那個影片在整個展覽裡不知為何相當跳tone。



更有趣的是,今天北美館裡的人好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