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2009~2010 陳昇跨年演唱會


20:00開始,1:30結束,差不多快五個半小時的演唱會!

在從學校到世貿中心的公車上,昇哥不同作品的旋律不斷地交替著在我腦中盤旋。
在國中的時候,我瘋狂地吞食著他的作品,不管是個人專輯還是新寶島康樂隊,那時的我幾乎把他奉為神明。
那時把他當時所有專輯都收齊了,不過有些是錄音帶,現在沒有播放器可以播它們。

後來看過兩次現場,分別是在野台開唱和台大的活動。
那時覺得他們在舞台上的姿態好自在,令人好生羨慕。
這次終於來看他著名的跨年演唱會了,居然隔了這麼久。
我買的是1800的票,不過開場時我就後悔了,離舞台太遠了。
很少看這麼精緻的演出,有舞台布景、服裝變換,而且音響效果很好 什麼都很清楚。

雖然在《思念人之屋》之後的專輯我就沒有特地去追縱了,不過整場唱下來的曲子,我還是絕大多數都聽過,能夠如數家珍。
除了有時因為有重新編曲,曲子一開始會認不太出來。
看來有必要再複習一下了。

昇哥的口琴和薩克斯風的talk & response真是太暢快了!
而這次「台北」主題的呈現方式其實是阿Von的台北相關曲目的卡拉OK,像是台北的天空、向前行、鹿港小填等作品。

這場演出的特別來賓是左小祖咒。
網路上查了一下,他被譽為中國獨立音樂的周杰倫 XD
說實在,這跟主場的風格相當跳痛,不過聽來挺爽的!
曲子其實寫得很細緻,不過人聲的部分對很多人而言也許會感到冒犯。
而且有幾首歌實在相當暴力,在the Wall可能都有人覺得吵 XD
我對他產生興趣了!

最後安可唱了兩首還三首,最後一首正好是我在出發之前才聽到的《狗臉的歲月》。
這次結束大約是在一點二十幾分,據說以前曾經唱到三點。

結束後剛好看到有往公館的接駁車,想說回到實驗室拿個筆電。
不過買個宵夜後,回到實驗室就已經三點,再過幾個小時就有公車了,不如在實驗室睡一下吧!

12/31/2009 20:0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陳昇《P.S. 是的,我在台北》跨年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