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午餐時間的索多瑪120天


有雷?!







時間橫跨上週四、五和今天,

我在午餐時間,在實驗室裡一邊吃便當,一邊看謎之來源的電影《索多瑪120天》,

而它的字幕有七成以上都沒有對到,甚至差了也許有十分鐘。

怎麼會拿這個來配午餐呢……



其實上週看的部分倒還好,今天看的部分比較令人難以接受。

正當我在啃幾乎都是骨頭的豬腳時,螢幕裡正好也在上菜,不過蓋子打開之後都是糞便。

大部分少男少女都吃得很痛苦,不過那幾個「執政官」都吃得好開心。



然後進入少男少女連鎖告密私下行那苟且之事的場景,

在這種「當政者」的恐怖凌辱的情況下,他們居然也自發地產生了性慾,

這是適應能力的一種展現嗎?

這也許跟一些關於極權統治下,人民變得擁護、樂於再現極權的描寫是同樣性質的吧!



到後來進入了行刑的場景,我的豬腳還沒啃完,

這是資工、社會中間的餐車賣的豬腳飯。

再行刑開始時,那個印象中是負責彈琴的人,跳樓的畫面實在很讓人震憾。

因為她的表現彷彿只是瞄到了什麼,想把頭探出窗外,看得清楚些,結果下個畫面居然就是趴在血泊上了。

對照其它人被凌虐致死的痛苦哀嚎,這位女士對死亡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



最後的行刑場景,音樂好沉重,而長鏡頭冷靜地觀看那些摧毀身體的景象,

我不由得開始跳著看,真的是受不了這種東西。

而這個場景,最後收束在兩個男子衛兵改放了輕快的音樂,跳起舞來,無視外頭發生了什麼事。



嚴格來說,我並沒有好好地把它看完,因為最後還是忍不住跳著看了。

不過,說實在,這豬腳啃到後來,有股噁心的感覺……




看了一下談原著小說的文章,電影跟原著差好多,比較之下電影好溫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