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Rhapsody of Fire Live in Taipei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曾經一度有風聲說要來台灣,沒下文之後換了公司後來公司倒閉,團名被告侵犯商標結果改團名。終於,奇幻交響速金王者Rhapsody of Fire降臨台灣,恩賜演出一場!他們是我在高中時愛團的首席,我曾經很熱血地把他們從Legendary Tales到Power of Dragonflame的每一首曲子和故事背景翻成中文,所以某種程度上他們甚至提升了我的英文能力。

雖然說是Live in Taipei,不過場地其實是在蘆洲的功學社。住三重的我這次是騎腳踏車去看的,居然可以騎腳踏車去看演唱會,這就是升格直轄市的威能之處嗎?不過,正式升格了之後不曉得會是New Taipei City還是Sinbei City,如果是後者的話,Live in Taipei就說不過去了。這個場地還蠻不錯的,前面的椅子可以全部收起來變成空曠的搖滾區,而演唱會租來的音響器材也轟得令人十分爽快。如果不是交通稍嫌不便,這場地算是近期看到數一數二理想的。

Rhapsody of Fire是我少數每個樂手都可以認得出來的樂團。通常我不太會去注意樂團成員的長相,大概是因為當年翻歌詞時一直在看歌詞本吧,他們的成員長什麼樣子我記得特別清楚。那些在內頁裡Cosplay的人們,Luca、Fabio、Alex、and Alex(鼓手和鍵盤手都叫Alex),這個夜晚他們就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的舞台上。Christopher Lee的旁白、一首接著一首的熟悉的曲調,不斷地勾引著從前那股熱情。Hail! Hail! Brave swordmaster! March! March! Great swordmaster! // For Ancelot, the ancient cross of war, for the holy town of god. Gloria, Gloria perpetua. In this dawn of Victory // The dance of fire and wind, and the story about the old king, are prasing our brave lords down in the villages of dwarves!

不消多說,這場演唱會自然是精彩萬分的。創造力十足的吉他手Luca、雄渾有力的主唱Fabio、氣勢磅礡的鍵盤Alex、看起來很High的現場樂手Dominique、還有拳拳打入心臟的鼓手Alex。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ass solo那一段相當別開生面。原本放出了一首歌的開頭,還以為是要唱歌了的,沒料到那段開頭其實是用來當bass solo的引子,相當出人意料。還有,最後的收束也相當有意思,台上所有人把樂器直舉,在靜穆莊嚴之中結束這場奇幻之旅,讓人感覺到了做為此類樂風第一把交椅的不同凡響。

演唱會之前我才從成功嶺下來,接下來就要進公司了。在這個與青春告別交界線上,居然擺了一場如此熱血的演唱會,應該是一種幸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