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摩訶婆羅多

繼《印度之歌》後,北藝大戲劇學院的公演又帶來與印度相關的劇目(不過印度之歌其實跟印度沒有什麼關聯吧),這回是改編自印度兩大史詩之一的《摩訶波羅多》。對於沒有聽說過印度兩大史詩的人而言,我想這個名字應該會讓人聯想到佛經,但他其實是個跟戰爭有關的故事,而且內容也帶有向民眾宣導種姓制度的意義。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演出的劇本是由一位法國劇作家所改編,從法文輾轉到英文再翻成中文的。由於史詩一向具有廣大而流長的內容,原劇照本演完約需九小時,這個演出對於劇本做了些刪剪。票面上寫著演出約三個半小時,不過我七點進入劇場之後,出來時已經是十一點半了。我是在離場後打開手機才知道已經過了四個半小時的,還以為並沒有這麼久。整個演出的場景與台詞都接得相當速捷而緊湊,而且劇情環環相扣又高潮不斷,這大概是我以為並沒有過了四個半小時那麼久的原因吧!


這場演出的舞台是個空的舞台,上面舖滿了鹽巴,有一種儀式的味道。為了緊湊以及用少數人呈現戰爭場面的需求,場面調度得相當精彩,不斷移動奔跑翻筋斗,相信這檔戲演下來演員都變得結實了。


該劇的劇情相當引人入勝,呈現了許多思維的盲點與衝突,精采得我甚踏出劇場時跑到前台去是為了看看有沒有在賣劇本!


特別推薦給喜歡「猛甲」般年輕肉體的人,這些青年王子們也是相當血氣方剛又俊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