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夏綠地,上青天

李清照團的花痴系列作品總是因為其特別濃烈的色彩而讓我忍不住特別矚目,而這回除了該團一向帶來精湛演出的當家女角之外,又加上了詹慧玲這個有點傳奇色彩的名字在文宣上頭,實在讓人很是期待這樣的組合會有怎麼樣精彩的對手戲。我通常不會特別記得演員的名字的,但是由於曾經讓臨界點衣不蔽體的演出嚇得魂不守舍所以意外地記住了這個名字。


這一系列首演時幾乎都以人名當標題來暗示獨角戲的意味,諸如曹七巧、白素貞、劉三妹和陳清揚等一脈相傳,而這次固然也是人名卻是個洋名字(或者要說她其實是夏綠地夏小姐非而非洋名),據說是跟一部叫《黃色壁紙》的女性主義小說有關但我沒研究,並且這回它居然變成了兩大女角領銜主演了。


演出的場地感覺平常應該是個辦展覽的地方(這是比較侷限的說法),中間有個大柱子讓人一開始不知道該選柱子的哪一邊坐視野才會比較好。舞台依舊相當別緻,黑白壁畫和服裝箱之外最重要的是那些繩子,有垂的有掛的更有弄成形狀圖騰的。服裝設計得很方便,前面一套後面一扣就換裝完畢,我都想要有一件了。


兩位名伶的演出果然驚人,一開始還以為一向令人驚艷的王小姐這次演出怎麼被詹小姐給壓住了,前半段詹小姐的演出都要濃烈得多也許是角色特性的緣故,後來角色換來換去之後兩位小姐的演出也漸漸地變得難分軒輊了。


不過晚上看戲沒有特別準備精神我還是很容易精神不濟,今天去得很趕晚餐也隨便嗑了便利商店的壽司手捲,結果大概在演到揭露了女兒的存在時我就開始有點愰神了,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另外我也很後設地注意到了燈光,幾年前我曾經想過怎麼沒有看過LED做的舞台燈光,不是都信誓旦旦要取代燈泡燈管的,而且傳統的舞台燈都讓人熱得受不了,結果今天看到了由紅綠藍三色LED組成的可調色彩舞台燈了,看來要找到沒人做過的東西還真不容易。






2010.9.17, 19:30
《劉亮延花痴劇場系列 五 - 夏綠地》
by 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
@ Akri築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