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APEC Day 1


APEC Day 1



編按:
我的論文有幸上了Aplied Power Electronics Conference(APEC),所以要有人去貼海報。
本來老師要去的,結果還是我一個人去,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離開這個島嶼……
會議舉辦地點在Palm Springs, California, U.S.A.



今天是APEC的第一天,進行的內容是Professional Education Seminar。



從motel 6走到convention center大約花了快四十分鐘,到了門口就馬上聽到有人在講中文了,這個領域還真多大陸人。

早上我選擇了Virtual Prototyping of Power Supply Designs來聽,講的人是Simplis Technology的總裁,平常我用的PWL based模擬軟體就是這家公司的。

原來這套軟體這麼強大,不過他講的功能好像只有新版的才有,我手上的是舊版的。

他講得很好,很清楚,除了後面的範例比較趕一點,而台下的人也問了很多尖銳的問題。



convention center門口放眼望去是一片荒涼,至少不像是有餐廳的地方。

在我不知道覓食之路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的當下,我看見一群像是台灣人的人群,就前往詢問附近哪裡有餐廳。

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是台達的人,其中一人還是很久以前阿丹的學生。

跟他們走著走著,不小心就得到了一頓免費的墨西哥餐了。

我居然忘了留他們其中任何一人的聯絡方式了,要不然接下來的午餐就有著落了(誤)(正解)說不定以後可以有合作的機會啊。



下午聽的是EMC for Power Supply Designers。

說實在的,內容跟阿丹的EMI課程相差不大,只是圖看起來比較新。

不過整個蠻抓不到架構,而且講者說話的話調讓人昏昏欲睡,加上投影片放超多字的,紙本看起來都像是課本了,還是阿丹講的比較容易理解。

不過,如果把投影片當做閱讀材料,應該還好,只要把段落分出來就好了。



晚上在motel 6的入口遇到兩個大陸學生,總算在同一個旅館裡也有其它東方面孔了。









會議舉行的地方:Palm Springs Convention Ce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