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軒轅劍配樂:心影交疊


很多人第一個玩的中文RPG大概都會是DOS底下的仙劍吧,我也不例外。
不過偶然碰到楓之舞後,我就整個變成軒轅劍迷了。
那時,我折服於其劇情與歷史的有趣交錯、包括NPC在內的對話內容活靈活現。
明明就已經是windows (95) 的時代了,但是那時楓之舞讓我感覺把較陽春的遊戲系統發揮得淋漓盡致。
結果,一直到現在,應該系列裡的單機正傳及其外傳都沒有錯過吧!

愛屋及烏的結果,它的配樂也讓我覺得是經典。
雖然也是很陽春的聲響,但是做得相當有味道。
包括一些類敲擊、沒有明顯調性的元素也會偶爾出現。
當然,在劇情上催人熱淚的配樂也是一定要有的!

最近聽說,有可能伍代外傳《雲之遙》的資料片出完之後,軒轅劍系列就要畫下句點了。
這實在讓我有點悵然若失……
不過也有另外一種說法,認為可能會有用新的3D引擎所開發的軒轅劍六。
希望它真的會出現。

這首《心影交疊》首次出現是在《楓之舞》裡,基本上是女主角紋綿的主題。
就軒轅劍系列的傳統而言,這個配樂應該也會以其它變形出現在系列裡的其它作品裡。
而在不同地方聽到同一個旋律以不同方式出現,總是令人又是驚艷、又倍感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