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Symphony X Live in Taipei


今天的現場,場地居然是之前曾經來演行動劇的地方,那是關於人力派遣的議題,而我當時演的是人力銀行的角色。



舞台後方有一張好大的國父遺像,這實在是前所未見的有趣場景。



大體上,若不是之前對這些歌還算蠻有印象,今天的聆聽經驗應該會讓人到一半就離開了。牆壁是水泥牆,音響對著台下放,結果看台區能聽到的就只有四處反射、繞射的低頻聲波。當演奏的曲子是來自我沒聽過的專輯時,我發現無法辨認出任何旋律。也就是說,今天我根本就是憑著印象在聽這些曲子,用記憶去把聽不到的東西填滿。



能夠把那些旋律補上去的情況下,似乎還可以盡興,畢竟台上演出的是曲子寫得很巧妙的虎背熊腰大漢們。所以,今天的感覺好不好,取決於對他們的尊敬程度是吧?不過,模模糊糊中,其實可以感覺到台上的表現其實是很棒的,是音場把一切給毀了。主唱實在是很大威大能,那種聲音可以唱那麼久都不見疲態。鼓還可以聽到,不過感覺上他在很遠的地方。貝斯彈了很花俏炫麗的東西,但是我好像是在水裡聽人家講話的感覺。至於鍵盤和吉他的聲音,也許閉上眼睛,心無旁騖地進入冥想狀態,還可以聽到一些吧!



有兩顆燈從兩側把主唱的影子打到兩邊的牆上,那個效果挺不錯的,應該是有設計過。



聽說開場的 Eternal 相當不錯,但是大概也是音場的關係吧,今天我聽不出來,真可惜。


2009/2/22(Sun)
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入場:19:30
開演: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