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於是,年就跨過去了


這次的換日曆紀念日,我在實驗室過夜。



常常看到別人的個版上說自己又在實驗室待到早上幾點,令我怵目驚心。

而成為研究生已半載,尚未有如此經歷的我,就在這個夜晚嘗試著在實驗室過個夜了。



這樣跨年好像挺淒涼的,一個人在實驗室裡,也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有的只是把去年最後一個修課的作業給寫完了而已。

本來的想法,大概也是期待說沒有安排活動的人們會突然有什麼行動吧!



只是覺得這天好像應該要跟平常有所區別,

雖然「為什麼是這天」這件事本身是個對我而言沒有強而有力的答案的問題。

總之,這天想說就不要回家了,乾脆就在實驗室過夜算了。

當然,過程中還是會有遲疑,因為這件事在實際上並不具意義。



這天晚上的系館,暗燈的實驗室似乎比以往的多,不過還是有些始終燈火通明。

在午夜愈逼近時,實驗室的人就愈來愈少了,到最後剩下我一個賴著不走。

不過,中間有兩次還有人跑回來,這讓人蠻驚喜的!



十二點左右,很多人都往後門的方向走去,大概是去看煙火的。

到了真的十二點了,尖叫聲此起彼落,這樣的情況大約持續了快一個小時吧!

然後,我跑出去晃了一晃,舟山路一帶人還蠻多的,

而公館那邊的麻辣鍋店每一間的生意都好好,街上濔漫著那個湯的味道。

馬路上的車比平常的這時候多了不少,感覺好像現在大約是晚上九點的樣子。

計程車暗燈的比例也比平常要高了不少,但是燈亮著的還是舉目可見,

所以跟學長說的「可能攔到計程車的時候,過不久就可以搭到首班公車了」完全是太過分的誇飾了!

現在開計程車的人這麼多,想要招不到都很難。



公館夜市的攤販都還開著,不過我最後還是只買了泡麵當宵夜,吃完就準備睡了。

記得學長說實驗室能
裡有一條毯子,不過我沒找到,但穿著外套睡在躺椅上似乎也還可以。

一直要到大約四五點時醒來,才覺得有點寒意,而改成趴在桌上睡。

這麼睡實在不怎麼舒服,又找了一下,這才找到那條毛毯。

結果這麼一睡,睡到了八點半,跟首班公車無緣了!



睡醒後,我拿掃把將地掃了一下,

不過畚斗不知跑哪去了,只得用手把沙子撿進垃圾桶。

拖把也不見了,看來可
能是放在電機機械實驗室那邊。



回家路上,天空的顏色清朗,映照在河面上還蠻好看的,頗有嶄新開始的感覺。

以往這個時候,我走的是會是相反的方向。





p.s.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學校過夜,之前曾經看表演到太晚,沒車回家,就在圖書館睡覺了。

      那時因為不是接近考試的時候,圖書館沒什麼人。

      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幹著奇怪的事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